首页 中央精神 总局要闻 代表声音 会议解读 热点评论 图片选登 视频播报 最新动态 特色活动 通知公告 感言心得 主题创作 五年足迹

《习近平讲故事》
2017-07-20 [  ]

 

作者:人民日报评论部 着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内容简介:习近平总书记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第一主讲人”。本书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故事的一次阶段性集结。全书通过“对内篇”(“廉政故事”“品格故事”“励志故事”“治理故事”)和“对外篇”(“人民友好故事”“国家交往故事”“文化融通故事”“历史情感故事”“亲历的故事”)来解析习近平总书记如何以这些“故事”来传达中国的改革发展之道、大国外交之道、修身为人之道。在此基础上,全书还增加了“释义”和“背景”两部分以作延伸阅读,对故事进行了丰富,对故事语境作了说明,使故事更加丰腴充盈。全书不仅文字明白晓畅、故事引人入胜,而且言约旨远、启人深思。读者不仅能从中领略丰富的故事、阅读优美的文字,而且还能从中学习到“打动人、说服人”的本领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