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总局要闻 代表声音 会议解读 热点评论 图片选登 视频播报 最新动态 特色活动 通知公告 感言心得 主题创作 五年足迹

我在现场——总局青年报道十九大
2017-10-23 [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许多小伙伴们,都在大会现场和一线保障岗位——

  央广青年记者采访十九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

央广青年记者采访十九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

央广青年记者在云南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中向基层少数民族代表提问

央广青年记者在云南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中向基层少数民族代表提问

  

  十九大开幕,“党代表通道”首次亮相,早晨六点半我来到人民大会堂,采访张瑞敏代表,他说不到四点就起床了。我想,自己也兴奋得一晚上没睡好。这是一次辉煌的大会,指引中国的前进方向,能在现场见证这样的大事件,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万分荣幸。

  记者,大事件的记录者。新时代,使命与责任同在。

  ——吴喆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特别报道部记者

  

  我有幸采访云南团和重庆团的分组讨论,从简陋木板房到舒适安居房,从道路隔绝到开通“天路”,在这里可以听到来自基层代表最质朴的中国梦,也可以看到脱贫攻坚行动是如何结出硕果。着名报人普利策曾说,“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了望者”,有幸成为船上的一员,与大家共同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冯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时政采访部记者

  

  这次我能参与十九大的采访报道工作,即是业务上的一次历练,更是精神上的一次洗礼。通过我的播报把受众迫切想知道的关于十九大的信息及时传递到海外,顿时我觉得手中的话筒变得无比神圣。这还是一份莫大的荣誉,是我整个记者生涯中非常浓墨重彩的、永远值得回忆的经历,因为我在现场见证了这伟大的历史时刻。这还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一次次热血沸腾,一次次激动不已,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又在从事党的宣传工作,我觉得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我有责任要用好手中的话筒,承担起自己的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王颖颖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语部记者

  

  十九大,我,在现场!作为党员新闻工作者,能够参与党代会报道倍感荣幸。感谢所有接受采访的党代表和外国媒体同行。我从基层党代表讲述的感人故事中收获感动,经受洗礼,党性得到了进一步升华。而当外国媒体同行无一例外的强调他们眼中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和中国自信时,那一刻我倍感自豪。际遇宝贵,使命光荣!我将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十九大报道工作,讲好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韩昌松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语部记者

  

来源:十年华(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