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总局要闻 代表声音 会议解读 热点评论 图片选登 视频播报 最新动态 特色活动 通知公告 感言心得 主题创作 五年足迹
印刷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加速印刷业转型升级
2017-10-24 [  ]

走进新时代,作出新贡献。连日来,全国各地印刷企业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印刷行业特点,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为实现印刷大国向印刷强国转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印刷力量”。

  凝聚智慧 以实际行动献礼

  10月18日,在江苏苏州国际博览中心,2017江苏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举行。

  “这是全行业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一项重要活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在江苏印博会主论坛上要求,全行业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我国印刷业管理和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刻,我们备受鼓舞。”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说。

  “书刊印刷品绿色环保,让公众放心阅读,就是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江苏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朱洁在10月19日下午绿色印刷培训班结束后对记者说。

  深刻领会 明方向信心倍增

  上海印刷集团总经理沈剑毅感触颇深:“党的十九大报告使我们对党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取得的成就有了系统全面认识,同时也让我们对国家更加强大充满信心。”

  从党的十九大开幕起,江西新华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就在公司微信群里转发关于十九大的最新消息。江西新华印刷集团总经理曹健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33个“最”字,气势如虹,意味深长,让所有人看到党对夺取更大胜利的坚定信心。

  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精神文化领域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如何利用IT技术和“互联网+”的手段,让艺术之美走进大众生活,正是雅昌努力的方向。

  广西民族印刷包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佑祥说,党的十九大为未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10月18日下午,河南新华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就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集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河南新华印刷集团党委书记孙军波说,集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质量第一,发扬工匠精神,更好地谋划未来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只是“新华系”印企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民营企业和港资企业也认真领会。“作为产业人,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企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春琳说。

  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广源表示,通过观看学习,极大地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成就感与使命感。

  在江苏印博会上,南京东南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义在展会现场与员工通过网络视频收看直播。孙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十九大报告充满智慧,其中的方法论不仅能指引一个大国发展,也能指导我们企业发展。”

  同为参展商的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马长茗说,随着公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来印刷企业将有更多的社会担当。

  务求实效 撸起袖子加油干

  江苏凤凰新华印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忠春表示,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印制好党的十九大文件。浙江印刷集团副总经理嵇俊说,集团已做好生产预案和准备工作,完成设备检修和人员培训,将认真完成十九大文件的印制任务。曹健也表示:“十九大文件的印制工作是一项神圣的使命。我们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

  “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十九大文件的印制工作;围绕国资保值增值要求,深化改革;做好文化产品的印制工作,确保文化产品质量;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管理、技术创新,向智能化方向迈出坚实步伐。”卢佑祥关于广西民族印包集团下一阶段的四个目标已然清晰。

  围绕新时代我国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作为印刷服务供应商,沈剑毅说,上海印刷集团将通过进一步整合优化传统印企资源,提升服务品质与经济效益。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湖北新华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启烈说,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为人民创造更多优质供给。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二零六工厂厂长陈良兵说,要继续发挥好节能减排、绿色印刷、清洁生产的带头作用,努力打造绿色印刷的样板企业。江苏大道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则将推动绿色技术创新、推广绿色产品应用,董事长殷卫国说:“我们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好具体项目的落地,为中国印刷事业贡献力量!”上海揽境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涛说,将继续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在细分市场做得更深。

  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印刷人勇于做时代的弄潮儿。

  

作者:王勤 祝小霖 樊凡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