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总局要闻 代表声音 会议解读 热点评论 图片选登 视频播报 最新动态 特色活动 通知公告 感言心得 主题创作 五年足迹

总局直属单位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4 [  ]

  近日,总局直属单位分别召开理论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电影科研所所长张伟在理论学习会上强调,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是全体党员学习的重点文献,要原原本本读原文,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并与科研质检工作相结合,找到工作的切入点;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给电影科研质检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深入思考如何以我们的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服务行业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广播艺术团党委要求艺术团各处室、各分团、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团长冯巩指出,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艺术创作和艺术生产,认真领会和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以勇于开拓的勇气,不断创新的精神和探索发展的智慧,在新的时代再创艺术团辉煌。

  电影剧本中心主任苏小卫在学习会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要牢记使命,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总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起这个神圣职责;二要聚焦创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剧本中心在总局党组的领导下,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要求,在重点片创作、组织电影编剧深入生活、培训青年电影编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努力适应新要求、达成新目标;三要不断进取,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新时代的新要求为目标,加强党建、创新工作,为中国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贡献力量。

  机关服务局局长张朴宽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转化为守阵地、把关口、强服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改革发展和机关服务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显着成效。

  电影频道主任曹寅要求,要利用好中心的媒体平台优势,做好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舆论报道工作,把“48个字”方针深入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守好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要大力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特别要加强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坚持“树三讲”、“去三俗”,着力推出讴歌党、讴歌国家、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用电影展示文化成果;要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在强化设备硬件升级力度的基础上,着力加强新媒体内容建设和传播渠道创新,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指出,全社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动人民出版社的新发展贡献力量。在十九大文献出版工作安排上,要高标准完成十九大文献及学习辅导读物的出版发行工作,一要优质按时完成中央交办的十九大文献出版任务;二要积极策划推出一批深入解读研究十九大精神的选题;三要加强融媒体宣传报道。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在圆满完成前期报道的基础上,着力做好后续报道。及时开设相关专版、专栏,努力体现行业特色,充分反映总局系统及行业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进展、心得体会、阶段成果,营造总局系统及全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抓好集团党员干部编辑记者自身的学习贯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保证办报办刊质量水平。同时结合集团提出的“加强党建工作年”,突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这个关键,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支部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统筹抓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