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会新闻
“新智慧、新生态、新视听”——CCBN2018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
2018-03-20    [ ]

  2018年2月1日下午,以“新智慧、新生态、新视听”为主题的CCBN2018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百余家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孙苏川副司长在致辞中,对CCBN的平台作用做出了肯定,并介绍了2018年广电科技工作重点:加强科技创新,深入实施智慧广电战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与广播影视的有机融合;创新应用,打造全媒体全功能服务,引导新共享、新消费、新业态。最后她对即将召开的 CCBN2018提出了寄语,希望CCBN充分发挥行业交流平台的作用,深刻把握行业技术发展动态,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需要,继续践行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立足广电服务全局的功能,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展会筹备工作,努力把本届展会办成具有新时代特色的行业盛会。

  邹峰院长阐述了CCBN新主题的含义。新智慧: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广电“智慧化”升级。新生态:推进跨界融合,打造广播影视“新生态”。新视听:发展创新应用,创享广播影视“新视听”。

  杜国柱副院长介绍了六大亮点。一是活动丰富,精英荟萃,塑造六大平台。二是全新主题,引领趋势,紧扣时代脉搏。三是创新内容,精彩纷呈,展示高新科技。四是汇聚优势,凝识汇智,跨界融合交流。五是勇于开拓,扩大合作,推进广电“走出去”。六是整合资源,创新服务,扩展品牌内涵。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广电智慧化新发展的关键之年,中国广电科技创新事业产业将进入新的跨界融合发展阶段。“新智慧、新生态、新视听”是CCBN对中国广电新时代的解读,对新技术云集、新智慧激荡、新业态丛生、新力量汇聚的广播影视行业技术盛会主题的诠释。CCBN2018将继续致力于创新广电技术展览展示的深度广度,推动中国广电事业产业走向新的辉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