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发言人 > 发言人讲话
《戚继光》等三部爱国主义动画片寒假期间将与小观众见面
2015-01-14   来源:      [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通知,确定《戚继光》《英雄冯子材》《翻开这一页》等三部爱国主义动画片2015年寒假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以及全国动画、少儿频道进行展播。
  去年10月以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扶持创作的三部爱国主义电视动画片《戚继光》《英雄冯子材》《翻开这一页》陆续播出,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喜爱。北京电视台承制的《戚继光》讲述的是明朝嘉靖时期抗倭英雄戚继光驱除沿海倭寇、恢复海疆宁静的英雄事迹。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制的《英雄冯子材》再现了晚清抗法名将冯子材取得镇南关大捷的宏大场面,人物生动活泼,语言诙谐幽默。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制的《翻开这一页》将小学课本中的26个经典革命历史故事用动画形式展现出来,将历史与现实巧妙结合。
  这三部爱国主义动画片,聚焦革命和历史主题,开拓了动画创作题材,取得优异收视成绩并得到社会广泛赞誉。戚继光、冯子材已成为小观众口口相传的英雄名字和崇拜学习的榜样,北京史家小学一位6年级学生说:“戚继光以前一直把自己赢放在首位,后来才知道国家赢才重要,成了真的英雄。”明史专家商传评价《戚继光》说:“这部动画片真实再现了历史和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在看真实历史的时候,大家才能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正能量。”北京大学教授陆地说:“动画片不能总是‘小猫小狗',也应有这种大气、正气、骨气、底气”。许多家长表示,这几部动画片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很有益处,支持多拍这样的好片子。
  据悉这三部动画片将进行两轮展播,首轮寒假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以及各省级电视台少儿频道和动画上星频道展播;第二轮3月至10月在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展播。
  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次展播涵盖了所有电视强势平台,时间跨度长达九个月,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作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优秀作品对少年儿童产生持久影响。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