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局要闻
邬书林出席2013北京图书订货会港澳台出版机构晚宴
2013-01-11   来源:      [ ]


  1月10日晚,北京图书订货会港澳台出版机构招待晚宴在京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出席招待晚宴并致辞。
  邬书林首先代表新闻出版总署和柳斌杰署长对冒着严寒来京参加北京图书订货会的港澳台出版机构表示欢迎,并向港澳台出版业多年来为大陆出版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图书交流已经成为两岸沟通的重要桥梁,为两岸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大陆出版业的发展,邬书林指出,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出版大国,今后要进一步提升出版物质量,努力建设出版强国。在这个过程中,台湾出版业的先进经营理念、务实的作风以及对市场的准确把握也为大陆出版业提供了很多启示。邬书林表示,两岸业界要以更大的胸怀、更宽广的眼光共同发展,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交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自2005年北京图书订货会设立港澳台展区以来,得到了港澳台出版界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发展,港澳台展区的规模稳步增长、交流日趋活跃。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陈恩泉以及台湾联合发行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仲在发言中回顾了上一年两岸出版交流中的大事,他们表示虽然北京的天气寒冷,但是两岸出版交流却是火热的,期待新的一年里两岸出版业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张福海,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国出版协会驻会副理事长李宝中,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刘伯根等以及来自港澳台的30余家出版机构负责人参加晚宴。

作者:朱烨洋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3年1月11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