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局要闻
蒋建国: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改革发展
2013-01-11   来源: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新闻出版总署决定对总署机关、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署管各社团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全员轮训。1月10日,首期培训班在京开班。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蒋建国作辅导报告,总署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寿山主持报告会。
  蒋建国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深刻把握十八大的主题和历史性贡献,深刻理解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深刻领悟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丰富内涵。
  “新闻出版行业担负着双重政治责任,既要自己学习、贯彻好,又要向全社会宣传、阐释好。”就如何完成这两个使命,蒋建国强调三点内容:第一,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在前段已经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基础上,拓展广度、增进深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第二,要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要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构建资产管理体系、政策引导体系、现代市场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等“四个体系”;要深化生产经营机制改革,彻底转企改制、加速转型升级、转变经营方式、转战两个市场,加快实现“四转”。第三,要认真落实中央转变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和总署实施办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良的作风、学风、文风做好各项工作;增强问题意识、善用底线思维、培育认真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孙寿山指出,对总署直属机关司处级干部分批进行轮训,是总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学员做到“三个深入”,即在学习理解上求深入、在联系实际上求深入、在转变作风上求深入,通过学习培训,真正有所思考,取得更大收获。
  本次培训由总署机关党委、人事司、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分三期举行。为确保轮训质量,主办方精心安排课程内容,针对重点、难点和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科学设置专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授课。来自第一期、第二期培训班的220余名学员当天集中聆听了辅导报告。

作者:王玉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3年1月11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