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局要闻
邬书林出席《艺术博物馆》中文版首发式
2013-01-14   来源:      [ ]

   1月11日,被誉为“一本可以从小读到老的艺术大书”《艺术博物馆》中文版在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正式亮相,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出席首发式并讲话。

   邬书林在讲话中说,《艺术博物馆》把各国多姿多彩的文明很好地汇聚到一起,堪称世界艺术的全景展示,其“把世界优秀艺术带回家”的创意值得称道。中国有辉煌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艺术博物馆》这部世界艺术精品被翻译成中文出版,有利于培养中国人的艺术修养、提升艺术品位。该书中文版的问世也足见当代中国艺术市场的重要。

   邬书林指出,中国目前已是名副其实的出版大国,但是亟须进一步提高出版质量,打造更多文化精品。只有以世界文明的眼光出版具有世界水准的书,建设出版强国、文化强国乃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会有实实在在的文化支撑。他希望出版界能够站到世界文化前沿,出版更多中国气派、中国内容的世界级文化精品。

   据悉,《艺术博物馆》英文出版方是世界顶级艺术出版机构之一的英国费顿出版社,书中汇聚了世界各国各时代最顶尖的3000件艺术珍品。中文版由雅昌集团全资子公司东方集雅图书公司引进、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是雅昌集团在艺术产业领域的又一项突破。雅昌集团董事长万捷在首发式上表示,雅昌从成立以来,始终秉持“艺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艺术服务”的理念,此次与英国费顿出版社合作引进该书,就是在艺术领域的一次新尝试。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丹枫、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晓杰等参加首发式。

作者:杨雅莲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3年1月14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