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听阅读 > 出版精品 > 出版基金
《王国维全集》
2013-08-01   来源:      [ ]



悉心弘扬国学 再现名家经典


  王国维是我国近现代享有盛誉的学者,其学术研究涉及文学、史学等诸多领域,对中国近现代学术发展影响深远。2009年底,在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下,《王国维全集》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

  《王国维全集》共20卷,840余万字,收录了目前所见的王国维全部着作、译作、书信日记、诗文题跋和古籍校注等内容,真实呈现了王氏着述的原貌。《全集》出版工作自1997年正式启动,由着名学者王元化先生担任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20余位国内着名学者组成学术顾问团队,并由专门的编辑队伍历时十余载,悉心打磨而成。《全集》出版不仅对研究王国维及其学术思想具有很高价值,而且对我国文化的积累和传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权威媒体都对其出版作了深度报道。此外,该套书还荣获第十九届浙江省树人出版奖、上海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