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局党建 > 最新动态
慎海雄主持召开中央电视台领导班子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24   来源:      [ ]

2月12日,慎海雄同志主持召开中央电视台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台领导班子建设。

慎海雄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去年年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榜样。中央电视台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通过深入的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首要的根本要求。

慎海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思想准备足、问题找得准、根源分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台领导班子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内部各项管理,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党中央对央视的殷切希望。

会上,中央电视台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台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会前,台领导班子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副组长罗明成、三室主任刘翔宇到会指导。全体在京台领导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