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局党建 > 最新动态
总局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聂辰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03-16   来源:      [ ]

3月12日,总局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聂辰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组长贾育林及总局领导慎海雄、周慧琳、张宏森、王庚年同志出席会议,张宏森作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聂辰席强调,在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总局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恪守“四个服从”,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不移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落实到推进宣传和改革发展管理各项工作中,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从”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造客观世界的行动自觉。三要指导推动总局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实际抓紧抓实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夯实管党治党基础工作,培育和发展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四要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制定的具体措施,保持定力,持续用劲,深化整治,见底见效,坚决防止总局系统“四风”反弹回潮。五要坚持用好党外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六项纪律”加大执纪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六要强化责任担当。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当好“头雁”、作好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这“三个责任”。要坚持和完善党组(党委)负总责,党组(党委)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委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细化优化各部门各单位责任体系。会上,聂辰席代表总局党组与机关司局、直属单位“一把手”代表签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贾育林在讲话中肯定了2017年总局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明显成效。希望总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加强管党治党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认真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发挥制度建设管长远、治根本的作用,以高压态势反腐败,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得更加严密、更加科学、更加有效。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