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局党建 > 最新动态
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
中央军委主席
2018-03-20   来源:      [ ]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和总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在收看现场直播和新闻报道的基础上,大家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党心军心民心所向,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带头进行宪法宣誓,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权威的尊崇、对国家和人民义无反顾的责任担当,为全社会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贯彻宪法树立了光辉榜样,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注入了强大动力。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展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充分彰显了心系国家、情系人民的人格魅力,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智慧和雄才大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书写了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答卷。实践证明,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就在于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袖、这个核心的领导,我们的国家才能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时代新征程,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一伟大掌舵者、英明领路人,是党、国家、人民和民族之大幸,必将凝聚起更加磅礴的时代伟力,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驶向光辉的彼岸!

大家表示,总局系统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行业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大国领袖的思想、风范、情怀,做到“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一定要强化担当、奋发有为,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事业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具体举措,不断巩固壮大党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前,要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既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更确保导向安全、播出安全、信息安全不出任何问题,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和动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