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局党建 > 党建要文
李秋芳在2015年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辅导报告
2015-05-25   来源:      [ ]

(2015年5月16日)

  5月13日至15日,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直属机关纪委举办2015年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辅导报告。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京玲主持。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专兼职纪检干部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秋芳指出,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身边违纪违法案件特点,担好执纪监督问责的专责。一是从身边案件看纪检组织自觉担当执纪专责的重要性,对违纪违法问题必须认真核查,搞清事实,砸实证据,准确定性和量纪,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二是从身边案件看纪检组织靠前履行监督责任的艰巨性,要认真落实“三转”,突出六方面重点大胆监督,采取四个办法监督前置,克服监督履责的“五个不足”,努力把问题消灭在小微状态;三是从身边案件看纪检组织大胆担当问责专责的必要性,要搞清问责情形,明确两类问责对象,执行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制度,通过问责的倒逼作用,使党委和纪委把的应尽的责任扛起来;四是从履行专责压力看加强自身建设的紧迫性,纪检干部敢于担当是关键,履责能力是条件,自身干净是保障。

  培训班紧密联系新闻出版广电实际,以查办案件为重点突出纪检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邀请中央纪委审理室四处处长董芳授课,驻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范玉刚、监察局副局长徐灵芳、监察局一室副主任戴林序分别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信访举报与案件管理、案件检查工作程序及相关文书制作、谈话的策略与取证、案件审理24字方针、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等;促使纪检干部进一步熟悉办案工作,增强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的规范性,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整体业务水平。

 

总局直属机关纪委      

2015年5月21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