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局党建 > 大家谈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产生热烈反响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宣传贯彻身体力行
2017-10-19   来源:      [ ]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收看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当天下午,总局直属机关党委举行座谈会,部分司局党员代表共同畅谈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感受。与此同时,总局直属单位也举行了座谈会。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是扬帆起航的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新闻出版广电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是催人奋进的号角

“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为自己是名党员而感到骄傲。”总局财务司司长孟冬在座谈会上第一个发言。座谈会开始前,她已经把十九大报告全文打印出来准备好好学习。她说,报告把中国梦作为一种凝聚符号,聚民心、强民意,把人民带动起来,激发我们为实现中国梦的理想而努力。

报告充满着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薛松岩说,报告中几次提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进展以及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把“扫黄打非”工作推向深入。

报告对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提出要求。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说,在电影创作上,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向现实题材聚焦,努力让电影成为我国对外交流的名片。

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很是振奋。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表示,出版管理司将制订落实十九大精神方案,组织全国图书、音像电子出版单位出版一批重点出版物,深入宣传十九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及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

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方华关注报告中的从严治党和加强领导干部培养。她说,人事司将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做好教育培训和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工作。

总局办公厅党组办处长任道远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总结工作时指出,思想文化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充分肯定了包括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在内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取得的成就。他说,作为办公厅的工作人员,自己将做好服务党组、服务机关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工作。

总局国际合作司办公室主任彭文胜表示,作为一名广播影视对外宣传工作者,要紧密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发挥好文化在中外合作中的融合凝聚作用。

总局综合业务司业务处干部吕军说:“作为一名负责审批办理的工作人员,我要结合岗位职责,带着问题学习十九大精神,比如配置什么资源、往什么方向配置,改革什么、往什么方向改,带着这些问题到十九大报告当中去寻找答案。”

总局宣传司文艺处副处长魏霄以《可爱的中国》为例说:“我们边梳理剧本,边为方志敏信仰无比执着,同时又对物质名利无比淡泊的精神所感染。”“我们年轻人应把自己全部的职业生涯奉献给国家走向强大、民族走向复兴的进程。”

年轻党员许旭表示,报告提出的“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令人振奋。自己一定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这是扬帆起航的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直属单位同样热议氛围浓厚。

在中央电视台,部分台领导及全台各中心(室)、频道、台属单位负责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举行的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会。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密切关注十九大期间的各项重要内容,认真学习领会各类指示精神和文件。台分党组成员薛继军说,我们要以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事业进步、文化产业发展、文化领域建设的要求为引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着力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创新创优。

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赵忠颖等台领导带头收听、收看,谈体会。大家认为,十九大是扬帆起航的宣言书,将进一步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改革正确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和韧劲,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实践,把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策划部党员王巧玲表示,是共产党员就要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传递中央的声音,时时注意围绕核心,服务大局,传递正能量,为党的宣传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分布在全国19个省(区、市)的47个基层台站,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黄晓兵等8位局领导第一时间用短信给局党办发来近500条感言。无线局纪检监察室甘甘说:“我很荣幸被选拔为十九大音像保障组的成员,我将发扬无线局的优良传统,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组织交给我的重任。”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进行讨论和心得交流。大家认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求真务实,既科学总结了砥砺奋进的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又为今后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院长魏玉山表示,研究院员工将继续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职,甘于奉献,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在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近60名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表示,集团将把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并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认真学习好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首要的政治任务。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瞿家茂介绍,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系统、全行业贯彻落实,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将按照中央部署和总局要求,有计划、分层次、重实效地把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深入开展下去。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