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规划与发展
宋明昌:新闻出版改革发展与反腐倡廉同步进行
2012-09-26   来源:      [ ]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宋明昌近日到广西新闻出版局和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出版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为实现“十二五”时期奋斗目标和建设新闻出版强国提供有力保障。
  11月4日和8日,宋明昌分别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和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调研。他参观了第五届桂版优秀装帧艺术设计奖、中国西部第十六届书籍艺术优秀作品奖获奖作品联展,听取了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和广西出版传媒集团领导所作的工作汇报。宋明昌对广西新闻出版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广西新闻出版界认真编制好“十二五”新闻出版业发展规划,利用广西作为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好桥头堡作用,努力实现出版产品和版权走进东盟,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软实力。
  宋明昌在调研中指出,新闻出版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正确认识我国的发展成就,正确认识我国发展所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一手抓新闻出版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将新闻出版改革发展与反腐倡廉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检查、同步考核。他说,今年7月,柳斌杰署长在全国新闻出版局长座谈会上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诚信体系建设和行风建设、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加大对“三重一大”的动态监督、确保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健康有序进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总署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抓紧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实现“十二五”时期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新闻出版强国提供有力保障。(广文)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