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规划与发展
孙寿山: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推进深化改革
2013-12-23   来源:      [ ]

12月20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工作务虚会上,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寿山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及深化新闻出版改革等三项重点工作作了发言。

孙寿山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坚持“三个做到”: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切实加深党员干部对有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新闻出版工作上,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孙寿山强调,查摆出来的“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能否得到根本解决,关键体现在整改能否见到实效,能否建立起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长效机制。一是要明确责任。要按照中央“准、狠、韧”三个字的要求集中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确保已经查摆出的“四风”问题逐一得到有效解决。二是要追踪问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整改任务书,采取挂牌督办、现场会办、限时结办等方式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三是要常抓不懈。只有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良好的作风才能保持长久。总之,最终要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在每位党员干部增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上,体现在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上,体现在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状态上。

对于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新闻出版领域改革这一重要任务,孙寿山就机关工作中需要加以改革的问题提出三点措施。第一,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推进简政放权,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做好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后续监管工作,要确保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和下放以后不搞变相审批;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规范审批行为。第二,加快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加强对干部的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第三,继续推进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的建设。健全主要领导问责、分管领导督责、所有领导带头履职的制度体系。提高领导班子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作者王玉娟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