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规划与发展
总局融合发展(时代出版)重点实验室揭牌
2017-07-07   来源:      [ ]

“谈长远目标、说具体规划、签项目协议、提发展建议”4个部分构成了7月6日上午举行的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时代出版)重点实验室揭牌暨出版融合发展创新成果展。

该实验室是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家出版融合发展的重点实验室之一。据介绍,未来,实验室将以数字教育为主攻方向。为此,揭牌仪式上同步举行了三项签约仪式: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东师范大学就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签约;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就两家融合发展实验室在数字教育出版及教育信息化上进行联合探索和应用推广签约;时代出版旗下新媒体出版社就“时代e博·智慧校园”项目与省内8所学校代表签约,该项目已在安徽省内16个市295个试点学校进行应用推广。

仪式上,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孔德龙,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车敦安,安徽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何颖,安徽出版集团暨时代出版传媒董事长王民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在谈及实验室建设时,何颖建议安徽出版集团要用好科技创新政策,发挥科技人才力量,建设融合发展新标杆,提升产业竞争力,进而为建设经济、文化、生态强省贡献更多力量。王民在说到实验室具体规划时提出“产业结构优化、质量效益提升、经济总量扩大、重点领域领先”的四大融合发展目标,力争“十三五”期间将新兴出版产业规模提升到总规模的20%以上。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论坛中,与会专家围绕教育数字化提出,融合发展中,企业参与平台建设的关键就是参与服务,一定要找准服务模式。教育数字化应以学生、数据、服务、体验为中心。

“时代杯”智慧课堂示范课大赛同时启动。与会者还参观了包括智慧课堂、时代资源库等内容的出版融合发展创新成果展。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