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报刊管理
四川一媒体因材料造假被暂停核发记者证
2014-12-10   来源:      [ ]

记者日前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四川省大英县广播电视台因违规申领新闻记者证被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给予行政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被暂停核发新闻记者证。

  据了解,截至11月28日,大英县广播电视台上报22人申领换发记者证,其中有9人符合记者证申领核发条件,其他13人不符合申领条件,这13人中有3人是该台非采编岗位工作人员,还有10人不是大英县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目前,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已查实大英县广播电视台填报虚假申报材料,为本单位非采编岗位的工作人员和非本单位人员申领新闻记者证等问题,并依法对大英县广播电视台作出警告并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暂停核发该台新闻记者证;责令大英县文广局督促该台进行全面整改,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处分;将本案查处情况在全省通报。据了解,大英县文广局已决定撤回不符合申领条件的所有人员的申请,并免去该局负责新闻记者证管理工作的李明清人事教育股股长职务,调离人事工作岗位。

  总局新闻报刊司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新闻记者证申领核发工作检查的紧急通知》后,各地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要求各新闻单位全面开展自查,严格层层把关,杜绝违规申领问题。但大英县广播电视台顶风违规,大量填报虚假材料申领记者证,反映出基层广播电视新闻单位工作存在领导能力、执行能力和管理能力严重缺失问题,当地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存在监管不力、落实不够等问题。

  该负责人强调,各地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进一步加强属地监督管理,落实主管主办单位职责,督促各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做好审核把关工作。下一步,总局还将继续对重点地区和重点新闻单位记者证换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严格审核把关,确保2014年新闻记者证换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作者:赵新乐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