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报刊管理
《慈善公益报》主动撤销全部记者站
2014-12-29   来源:      [ ]

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清理整顿中央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印发以来,各中央行业专业报出版单位积极行动,稳步推进清理整顿工作。记者近日从总局新闻报刊司获悉,在《通知》印发之前,北京《慈善公益报》社有限公司已于今年上半年对全部11个记者站予以撤销,解聘全部人员,并注销了他们的记者证。

“由于不具备办站条件,加上报业改制的影响,记者站存在的违规问题严重影响了公司发展。”北京《慈善公益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臣告诉记者,为彻底扭转这一局面,杜绝记者站违法违规行为,保证基层单位和群众的利益,公司作出了撤销全部记者站的决定。

李文臣表示,中宣部和总局印发的《通知》增强了公司撤销记者站的决心,对于企业化运作的行业专业报转型发展很有必要。虽然撤销记者站的过程中存在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阻力,但“用潜规则干事的人干不起来”,一些记者站违法违规谋取经济利益的方式不利于媒体长远可持续发展。目前公司已经按照文件要求,填写自查自纠情况报告给有关省份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

北京《慈善公益报》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经民政部和原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中华慈善总会全资设立的。记者站撤销后,公司将全面改革经营发展模式,以设立分公司的形式从事地方经营服务活动。分公司不再开展新闻采编业务,同时压缩公司采编人员数量,保证采编人员质量与人员稳定性。此外,公司还制定了记者聘用及记者证发放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慈善公益报》的记者聘用及管理工作。


作者:尹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