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印刷发行管理
印刷发行司:以高质量工作推动农家书屋延伸服务
2017-04-19   来源:      [ ]

4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在河北廊坊召开深化农家书屋延伸服务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推广湖南高桥农家书屋“下蛋”模式,深化农家书屋延伸服务的重要批示精神,交流农家书屋延伸服务的经验做法,并就加强农家书屋维护使用、提质增效提出意见建议。

农家书屋工程是党中央实施的公共文化服务五大重点工程之一,经过近10年建设,让亿万农民享受到了文化改革发展的成果,在缩小城乡文化差别、推动城乡文化协调发展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上作出了重大贡献。但随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推进、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和农村社会的发展变迁,农家书屋建设在补充更新、维护使用、提质增效等方面面临着新任务新挑战。

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说,农家书屋工程,建好是基础性工作,管好是必要性手段,用好是基本性目标。深化农家书屋延伸服务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农家书屋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农家书屋发展的瓶颈问题,完善工作设计,持续推进农家书屋延伸服务。要坚持创新精神,继续做好农家书屋维护与使用工作,盘活用好农家书屋存量资源,精准配置增量资源,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文化获得感。

据悉,总局今年关于农家书屋的重点工作包括:完善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工作;继续组织出版单位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会同教育部门组织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召开农家书屋建设发展10周年座谈会,全面总结农家书屋工作成绩和经验,梳理问题和困难,部署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全国19个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分管农家书屋工作的局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作者:赵新乐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9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