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印刷发行管理
2018年“3·15”质检活动在京启动
2018-03-16   来源:      [ ]

3月1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联合总局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在京召开全国印刷复制管理暨“3·15”质检活动座谈会。会议部署印刷复制行业治理新任务新安排,启动2018年“3·15”质检活动。

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在发言中说,全行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长期战略任务。要进一步按中央要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落地见效。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监管、把关口、促发展,全面提升印刷复制管理水平和能力。

刘晓凯讲道,总局就2018年印刷复制管理工作部署了6项重点任务——组织开展“2018印刷复制监管滚动督查”、组织开展“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规范提升年”相关活动、举办“2018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聚焦智能化”、加大违规案件查处力度、切实提高管理和塑造水平、加强印刷复制质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

会上,总局出版产品质检中心主任王冰就今年“3·15”质检活动进行了部署并宣布了实施方案,副主任田森通报了2017年18家出现质量问题的出版和印刷单位的处理情况与监督抽查情况,同时通报表扬了2017年“3·15”质检活动中17个先进集体及18名先进个人。

会上,新疆、江苏、山东、吉林以及北京5地的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的代表作经验交流。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还就印刷复制暨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工作以及质检领域关注的问题分别举行了专题座谈会。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