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电影管理
第三届亚欧电影展凸显新疆魅力 吴尚之出席并致辞
2016-09-26   来源:      [ ]

9月21日下午,第三届亚欧电影展开幕式暨第三届亚欧电影展开幕式晚会在新疆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第三届亚欧电影展组委会主任闫国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以“丝路光影”为主题,通过大量有代表性的国内外优秀电影片段、歌舞等元素以及亚欧国家独具特色的电影表达方式拉开序幕,以丰富、绚丽的新疆元素将本次影展“多元、开放、互通”的新疆魅力加以体现。

第三届亚欧电影展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国际性电影文化交流活动。本届电影展首次并入中国—亚欧博览会,并被列为国家“中俄媒体交流年”重点项目。为体现“中俄媒体交流年”的特点,俄罗斯影片《幻影》作为影展开幕影片与观众见面。

吴尚之在致辞中指出,亚欧电影展已经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外影视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影展将为与会各国提供交流合作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增进友谊,加深理解,推动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他希望影展充分展示中国和亚欧各国电影的最新发展成果,同时展示新疆改革开放、团结奋进的时代风貌,促进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从9月22日起,乌鲁木齐、石河子、伊宁、库尔勒、喀什5个城市的18家影院开展5天巡回展映活动,展映影片24部,其中国外影片来自亚欧11个国家,预计排映100多场次。这批电影均为2014年—2016年亚太地区和欧洲国家的最新电影,且大多是在各类国际影展中获奖的电影。新疆本土电影有6部参展,其中包括获2016年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金杉叶奖的《我的处女地》等。此外,许多中亚国家电影首次在新疆亮相,如哈萨克斯坦电影《兄弟》、吉尔吉斯斯坦《天国牧民》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魔法帽子》等。展映电影票面向社会公开发售,并列入新疆文化惠民工程。

其间,新疆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设多个展区,展现新疆新闻出版广电业发展成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介绍了第三届亚欧电影展情况。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外电影界的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作者:洪玉华 诸葛瑞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3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