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数字出版
迎接党的十九大数字出版工作专题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2017-07-13   来源:      [ ]

7月11日,迎接党的十九大数字出版工作专题圆桌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数字出版的引导与监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全国30多个省(区、市)的数字出版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数字出版迎接党的十九大主要工作进展,各省(区、市)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属地数字出版工作。会议提出,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关键时期,各级数字出版管理部门要加大主题主线网络出版力度,突出正面宣传和引领,确保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形成合力;要加大监测监管力度,坚决查处违法违规网络出版物,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文化安全。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包括指导支持数字出版单位设置专频专栏,集中推出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网络出版物;充分发挥数字出版反应迅速、方便快捷、灵活多样、覆盖广泛的优势,加大与传统出版企业合作,将主题出版精品和系统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方面成果的出版物,以数字化方式扩大覆盖范围,增强传播效果;强化网络出版舆情实时监测和分析研判,严把网络出版内容审读鉴定和网络游戏前置审核关,及时组织查处违法违规网络出版内容;大力引导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自律自管等。

会议强调,下半年,数字出版所有工作都务必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部署好、落实好。各级数字出版管理部门要绷紧思想的弦,盯紧重点领域,及时化解难点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同时,要提前计划,周密部署,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要及时深入阐释十九大精神,不断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向高潮。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