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数字出版
2017年度重点网络文学网站阅评专家会议召开
2018-02-05   来源:      [ ]

1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组织召开2017年度重点网络文学网站阅评专家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网络文学阅评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并部署了新年度的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从全年阅评情况看,在政策的引导和规范下,网络文学网站内部管理机制日渐成熟,关键岗位人员把关意识普遍增强,抽查阅评的网站普遍能够对作品内容进行导向把关,内容编辑。特别是在十九大期间,重点网站积极开设“迎接十九大”专题,体现了网络文学的正能量。会议强调,阅评工作要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为工作要点,密切跟踪网络文学发展动态和创作热点,对共性倾向、个性问题及时归纳梳理,为管理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从而引导网络文学创作把握导向、提升质量、提高水平,帮助企业编辑人员加强发稿能力建设。

2017年,总局阅评工作对市场占有率高、规模大、影响力强的37家文学网站及其客户端进行了跟踪阅评,组织开展了9次阅评,涉及作品1078部。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