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新媒体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司约谈相关机构
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答题活动
2018-02-14   来源:      [ ]

2月1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联合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约谈了17家开办网络直播答题活动的视听网站代表,严肃指出当前网络直播答题活动中出现的导向偏差和违规问题,就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答题活动提出工作要求。

网络司负责人表示,规范网络直播答题活动是维护网络传播秩序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答题节目管理的通知》精神,不持有法定网络视听节目直播资质的主体,一律不得开办网络直播答题活动。持有法定网络视听节目直播资质的主体,开办网络直播答题活动要坚持正确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播健康有益的知识,要严格履行备案审核手续,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内容审核管理制度和工作方案,选用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业务素质的节目主持人。

根据通知要求,上海、广东等新闻出版广电局同时开展了网络直播答题规范管理工作。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