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进口管理
2014年进口音像出版工作座谈会形成共识
数字化转型期更应重视内容管理与生产
2014-12-26   来源:      [ ]

12月2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召开2014年进口音像出版工作座谈会。与会者认为,在数字化转型关键期,更需要坚持正确导向,推出更多优秀作品。

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张福海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音像产业由于受到盗版和网络技术的双重冲击,处于比较困难的阶段。总局正在试图通过推动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建设、加强数字环境下版权保护、深化音像电子出版单位改革以及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等手段,来带动和促进音像电子业发展。越是在这种转型期,就越需要重视内容管理,越需要重视内容生产。

张福海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进口音像制品管理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继续严格把好内容审查关;二是要把音像进口与国产原创作品开发结合起来,把音像制品进口工作与文化繁荣发展、音像市场繁荣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大局结合起来;三是要把音像进口与走出去结合起来,充分面对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利用多种途径和方式输出我国优秀音像节目;四是要把音像进口工作同数字环境下音像业的发展结合起来。

据总局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王冰介绍,2014年质检中心共批复进口音像节目1526种,其中录音节目603种,录像节目923种。与2013年同期批复的1478种相比,增加了3.2%。他还针对报送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严格报审、加强内审、及时送交样品等改进要求。

座谈会还邀请相关专家围绕版权保护、产业转型等方面授课,并组织各出版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


作者:孙海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6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