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进口管理
新闻出版总署处罚15种违规出版进口音像制品
2012-09-26   来源:      [ ]

  为加强进口音像制品的管理,规范进口音像制品的内容审查、出版、复制及发行工作,进口音像制品工作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
  据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朱启会介绍,今年1月-8月,新闻出版总署共受理音像出版单位报审节目1115种(系列),其中录音节目527种,录像节目588种;共批准引进节目911种,其中录音节目429种,录像节目482种;76种进口音像制品不予批准引进,其中录像节目65种,录音节目11种。目前正在审查的节目共204种。
  会议对近期少数音像出版发行单位未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擅自出版发行进口音像制品的查处情况作了说明。对经过核查发现的违规出版的15种进口音像制品,新闻出版总署分别作出相应处罚,并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监管机制,扩大检查范围,对违规行为力争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理,并在业内进行通报。
  中国音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炬总结了前一阶段进口音像制品专家审查办公室的工作。会议还通报了进口音像制品内容审查办公室统计的样品缴送情况。与会代表对新闻出版总署的进口音像制品审查管理规范和服务热情到位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要按总署要求加强自身制度建设,规范音像制品的引进和出版程序。
  中宣部出版局有关负责人及30余家音像出版、复制和发行单位代表与会。(记者孙海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